君骑白马我骑君

爱发电文更全

《从良记》卷一礼物02

     穿越大佬天师攻x怂包财迷受//古穿今!温馨!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您是人是鬼?”这问题不过分吧,正当交流嘛,没涉及您隐私的意思,不准摆那么难看的脸色!

  “人。回家。”

  “......”还真是惜字如金啊。难道是撒谎心虚?就您那盯着人脖子猛嗅的样子,说是正常人谁信。其实您老真没必要掩饰,宋祁善解人意的想,我是有国际人道主义关怀的地球村人,绝对不会鄙视非人类的!

  宋祁嘀咕了几声,不死心的套话,“您这身衣服真好看,您是做什么的?演员?魔术师?COSPLAY?您好厉害,您画的那道符……”冰冷的视线扫过来,宋祁未出口的话噎在喉咙里,

  “……”

  男人又强调了一遍,“回家。”他四处看了看,全然陌生的坏境,他甚至发现他记不得以前的事了,他只知道他是去取献给自己的礼物——好像是一只狐妖,路上遇事耽误了,至于遇到了什么事,他不记得了,隐约觉得很重要。

  手指轻抚掌心冰凉的五色石,男人漆黑的眼睛里有了迷茫之色,这绝对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,它有很重的灵气。但……看着有点面生,现在他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这东西一定跟发生在他身上的怪事有关。

  两人出了这条街,拐个弯,穿过一条小巷,宋祁惊奇的发现,男人居然还跟着他!

  宋祁停下脚步,咳嗽两声,艰难的开口,“您、您这是要去哪?再往前,就是居民区了,公交站台在那边。”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指了指。

  男人扫他一眼,没有搭理,却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,看样子是铁定了心要跟宋祁回家了。

  宋祁犹豫了一下,最近这地段不太安全。警察蜀黍的忠告尚响在耳边:日前XX大学学生在XX路遇害,提示广大市民结伴出行。前几天听他们说,那女孩死得可惨了,肾脏被取了出来,尸体肢解后直接塞到下水道里去了。要不是附近小区因为下水道堵塞叫来了物业管理人员,可怜的女孩尸体到现在还不见天日呢。

  这三更半夜的男人真出了什么事,他肯定会不安的,他好歹救了自己一命,而他又是个知恩图报的人。而且,虽然男人看起来很高大很有力量,可保不准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,现在的年轻人啊,虚的可太多了。

  哎,他就是太心软了。

  算了,大家都是男人,也没什么好怕的。出租屋更是和他的银行卡一样空,贼来了都得傻眼。

  拐角处,一个浮在半空的小孩幽怨的盯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为什么不让他跟着“妈妈”回家?明明每天晚上“妈妈”都带他回家的。今晚“妈妈”好奇怪,又叫又跑的,是不是不要他?那个人好可怕,抢了“妈妈”,可他打不过他,怎么办?

  于是,漆黑一片的夜晚,众家团聚的夜晚,流浪街头的小鬼一个人纠结着“妈妈”被抢了该怎么办的难题。

  

  男人靠在墙上,宋祁掏出钥匙开门,开灯,换鞋,一系列动作熟稔得很。

  灯亮的瞬间男人身体紧绷表情严肃如临大敌,似是不习惯灯光,但又很快镇定下来。

  所谓来者是客,尽管不愿意,基本的待客之道是必须的。宋祁倒了杯热水给男人,又挑了双最大的拖鞋放到男人面前,男人略微奇怪地扫了鞋一眼,除了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坐在沙发上,没有任何动作了。

  “咕噜——”,奇怪的闷声响了起来,男人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,红了白,白了黑,宋祁摸摸鼻子,还是心软了:“人是铁,饭是刚,不如我请您吃顿饭?”

  男人“嗯”了一声,瞬间恢复那副高高在上的以主人自居的姿态,仿佛刚才闹尴尬的不是他,“我要求不高,想必麻烦点的你也做不出来,就四菜一汤吧,两荤两素,蔬菜要新鲜一点,肉要嫩一点,汤最好原汁原味,有点小酒是最好不过了。”

  “只有面条。”爱吃不吃,靠,你以为你在餐馆点餐么?有吃的给你,你该满足了,刚才也不知是谁的肚子在叫。

  男人脸色难看起来,宋祁叹了口气,无奈解释:“家里只有面条了,明天一定去买菜。”如果您老明天还在的话。

  打开冰箱,拿了鸡蛋、肉丝、面条往厨房去,他很少在家开火,但并不代表他厨艺不好,相反,他很享受做饭的过程,所以厨房里厨具齐全,只因很少开火少了份生气。

  果然,男人的反应很令他满意,他吃的满头大汗,意犹未尽,宋祁把自己那碗往那边推了推,示意男人继续吃。男人扫了一眼,一脸嫌弃,嘴里说着下不为例,然后把宋祁那碗面条全吃了,没给他留一根。

  宋祁得意的眉毛都翘起来了,他享受做饭的过程,更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被人欣赏的过程。

  一边在厨房收拾,宋祁一边同男人闲叨,暗想先套话,再想办法打发男人。奈何男人比他遇到的任何一个人都难搞,无论他怎么旁敲侧击,男人就是不说话,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英俊的脸上没什么表情。宋祁咬牙切齿,难不成他以为自己在和空气说话?

  “好吃。”

  “啊?”

  男人看他一眼,对这个山民送个自己的“礼物”勉强满意,“面条很好吃,你也不是一无是处。”

  我可不觉得您是在夸我,得了,您尽管嫌弃我!脑中灵感一闪,宋祁一拍大腿,机不可失时不再来!此时不表态,更待何时?

  “不,您错了,我是个废材,只会吃吃喝喝等死,既贪财又花心好色,做事还少根筋,不会洗衣,不会暖床,脾气也不好,当合租室友都会吵架的那种。”这样一说,宋祁自己都不好意思了,原来他的缺点还挺多的。

  “你说的那些缺点我都知道,难得你如此坦白。”男人顿了顿,意味深长的扫了宋祁一眼,在后者期待的眼神中继续说道:“你大可放心,我既然收了你,就不会抛弃你。你守着本分便可,主人的事不要多管。现在,给我泡杯茶。”

  宋祁翻了个白眼,懒得理他。

  见宋祁没反应,男人不耐烦的重复一遍,“给我泡杯茶。”

  饮水机不是在那吗?宋祁把未出口的话噎下去,咬了咬牙,倒了一杯热水,手指捻起点茶叶,抖了几抖,茶叶落入水中。

  男人头也没抬,接过茶水,挑眉道:“摆出这种不情不愿的表情,怎么,你有意见?”

  宋祁气急,这人在自己家白吃白喝,还让自己端茶送水的伺候他。他一刻也忍不下去,赶紧想个办法把这瘟神送走。

  宋祁脑袋转了转,深吸了一口气,放低声音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有诚意一点。

  “您要到哪儿去?我明天给你定张火车票怎么样?”

  “火车?”男人一脸茫然的反问,刚毅的脸庞看起来柔和多了。

  宋祁正想着如何打发男人,压根就没抬头,以为男人是不满意火车票,只好狠狠心说:“好吧,机票。”只要您老走,路费、路费小的全包了!

  男人没说话,看起来更困惑更迷茫了。

  “您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,如果需要的话,我可以帮您,帮您联系您家里人。如果您不想的话,我可以给您介绍份工作。”至于是什么工作,这个——他就不知道了。

  男人脸上的困惑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一脸茫然。

评论(5)

热度(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